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民营火箭首次成功入轨 提振行业信心

2019年07月25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星际荣耀成功发射提振了中国民营航天事业的信心,在此之前,另两家初创企业北京蓝箭和零壹空间也进行了入轨发射尝试,但相继以失败告终
2019年7月25日,甘肃酒泉,商业航天初创公司星际荣耀的“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 实习记者 胡雪菲)7月25日下午13时,商业航天初创公司星际荣耀的“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并将2颗卫星送入距地面300公里的圆形预定轨道,宣告中国民营商业航天运载火箭获首次成功。

  双曲线一号为小型运载火箭,长度约21米,总质量约31吨,最多时可将重达550千克的载荷送入300公里高度近地轨道。该火箭由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际荣耀)研发,是一家成立不到三年的创业公司,投资方包括鼎晖投资、经纬中国、顺为资本等。

  据星际荣耀方面介绍,本次发射携带了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学的两颗卫星,并搭载央视未来新星验证载荷、西瓜创客载荷及星时代-6载荷等三个末子级载荷。火箭发射成功入轨后,实现了太空广告并视频回传。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