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和重组资产 合并香港欧洲电信业务

2019年08月02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和在欧洲布局电信业务已久,此举旨在捕捉未来机遇,公司还将成立新的电信基建公司
2018年7月30日,香港,长江和记、长江实业集团办公室。2019年8月1日,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时披露业务重组计划,公司称此举旨在精简投资,节省成本,降低负债,提升运营效率,捕捉未来跨国业务机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01.HK,下称长和)宣布,将其中国香港与欧洲的电信业务,整合至一家新成立的电信控股公司中。长和是香港首富李嘉诚创办的跨国投资旗舰。

  长和在8月1日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时披露该业务重组计划,公司称此举旨在精简投资,节省成本,降低负债,提升运营效率,捕捉未来跨国业务机遇。电信业务是长和五大业务之一,占公司总收入比重超过两成。

  长和披露,新的电信控股公司已在今年7月成立,名为CK Hutchison Group Telecom Holdings(下称CKHT)。此次整合的资产为欧洲3集团和和记电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00215.HK,下称和电香港),整合后,长和将通过全资控股CKHT持有这些业务的经济权益。余下未整合的电信资产为和记电讯亚洲集团(下称和电亚洲)。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