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红电商系列之二:网红电商如涵转型 经纪业务能否控制成本?

2019年08月12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工厂起家的各类供应链公司利用网红转型组货商之后,正在进一步抛弃重资产,转而输出网红服务
2017年5月27日,浙江杭州,如涵公司的样衣生产车间。如涵从工厂起家,通过张大奕这样的买手型网红在淘宝开店卖货,形成了供应链+网红店的模式。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原瑞阳)四个月前登陆美股的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NASDAQ:RUHN),正从网红电商向网红经纪转型。

  7月30日,如涵发布2019财年(2018年4月1日到2019年3月31日)财报,财报显示,在10.9亿元的总体营收中,网红店营收9.4亿元,而网红营销服务则录得1.5亿元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从3.7%提高到13.8%。财报同时披露,如涵自营业务的网红数量从33个减少到14个,自营店铺从86家减少到56家,订单总量由750万单下降到700万单;另一方面,为第三方提供带货和广告服务的网红数量从57人提高到122人,服务品牌从166个提高到632个,第三方带货产生的GMV从1个亿提高到7.13亿元。而代价则是销售和营销费用从1.46亿扩大至2.06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