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红电商系列之三:明星下场卖货 但带货能力存疑

2019年08月12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两类明星带货基础较好:选秀出身的明星有较忠实的粉丝群体,以及时下有作品当红的流量明星。但两者均有硬伤:前者粉丝群体消费能力毕竟有限,后者的生命周期快速迭代
2019年6月12日,杭州,明星徐熙娣(小S)在淘宝主播薇娅直播间跟薇娅学直播卖货,产品上架被一秒清空,创造了一秒卖出88万的首播纪录。在品牌看来,淘宝直播引入明星后,可以用更便宜和灵活的方式与更大牌的明星进行代言合作,但带货还是网红更在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原瑞阳)明星作为商品营销中最重要的角色,其作用伴随中国电商发展正在发生改变。7月底,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的负责人玄德在启明星计划发布会上介绍,通过“播代言”的模式,明星可以像网红一样在演播间里直接试用商品给出反馈,与消费者及时互动,使明星的商业价值发挥得更加直观。

  3月30日,阿里巴巴在“淘宝直播盛典”上启动了启明星计划,目的是在原有的以网红为主的直播生态中引入一系列跨平台、跨领域、跨身份的有影响力的明星,但是财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明星带货动力不强、效果存疑,一名国内顶级明星经纪公司的高管直言:“明星带货玩不下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