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价下行 多家钢企主动减产

2019年08月13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应对钢材价格的下行和库存高企,陕晋甘川地区19家钢铁企业决定联合减产
2018年8月25日,四川攀枝花,当地一炼钢厂内,一名工人在炉前进行冶炼工作。钢材期现货价格齐跌,钢市持续下行,陕晋甘川多家钢厂主动减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钢材期现货价格齐跌,钢市持续下行,陕晋甘川多家钢厂主动减产。

  8月12日,陕晋甘川地区钢铁企业召开会议决定集体减产,总量达3.5万吨/日。消息发布后,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价日内上涨59元/吨,涨幅达2%。8月13日开盘,该主力合约价继续上涨76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减产计划由当地企业自发组织,共计19家企业,除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钢集团”)属于地方国有企业外,其余均为民营钢企。其中,陕钢集团的产品主要以生产建筑施工用的棒材和线材为主,山西地区以晋南地区的线盘厂为主,四川则多为电炉钢企。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