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镜|三年做到14亿美元估值 硅谷鞋企Allbirds缘何蹿红

2019年08月15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凭借个位数的门店和超过100万双鞋的销量,Allbirds在成立短短三年间,就达到14亿美元估值。分析认为,帮助其走红的是,席卷全球的运动休闲风和新零售模式
Allbirds创始人前新西兰国家足球队成员蒂姆·布朗(左)和可再生能源专家茨威林格,两人的妻子是大学室友。Allbirds成立于2015年12月。图片来自Allbirds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上海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坐着一位美国客人乔伊·茨威林格(Joey Zwillinger)。他是一家成立不到四年鞋企的联合创始人,他的公司到今年年底在全球也只有14家实体店,但却卖出超过100万双鞋子。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到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吉,再到“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Mary Meeker),大量硅谷高管、风投人士和好莱坞演员都是他们的拥趸。

  这家鞋企名叫Allbirds。如今,茨威林格希望将它带到中国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