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9上半年并购交易现10年来最大跌幅 私募股权让位战略投资

2019年08月20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活动交易金额降至2644亿美元,跌幅高达18%,创下10年来最高半年度跌幅
清科研究中心7月底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显示,同业整合是上半年并购市场的主流,尤其是在面临产业整合的生物医药、能源化工、房地产、建筑工程等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2019年,中国并购市场持续低迷。近日,普华永道和清科发布的报告显示出新趋势:私募股权基金的并购交易垮塌,但境内战略投资并购有明显提升。

  8月19日,普华永道发布的《 2019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中期回顾与前瞻》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活动交易金额降至2644亿美元,跌幅高达18%,创下10年来最高半年度跌幅。

  其中,受银行业监管变化、私有资金撤退以及A股市场低迷带来的影响,人民币基金的募资和并购交易情况持续低迷。报告显示,人民币基金募资延续了过去三年的下滑趋势,规模从2016年全年的855亿美元降至2019上半年的25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