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稀土价格上涨 A股稀土资源公司业绩受益

2019年09月01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息炒作力度减弱后,近两个月稀土市场归于平淡,部分稀土产品价格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上半年稀土价格指数从最低122.9点涨至最高165.8点,涨幅达34%。得益于上半年稀土价格上升,多家主营稀土原料产品的上市公司都录得业绩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截至9月1日,A股稀土类上市公司均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得益于上半年稀土价格上升,多家主营稀土原料产品的上市公司都录得业绩增长。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稀土价格指数从最低122.9点涨至最高165.8点,涨幅达34%。

  2019年头两个月,稀土价格指数在130点附近徘徊,3月至4月震荡下行,一度滑落到122点左右。价格指数从5月中下旬开始上涨,一路涨到6月底的160点左右。6月19日的指数达到最高165.8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