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全球经济一体化让各国共同得益

2019年09月0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全球经济一体化推动了各国经济发展;贸易顺差和逆差“哪个好并不一定”
资料图: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全球经济一体化,谁得益了?”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发展中国家在一体化中融入了市场,得到了发展,而发达国家也获得了产业升级、产品附加值提高、经济结构调整、单位GDP能耗下降和环境改善等,“应该说得益是共同的”。

  在9月6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专题研讨会上,宁高宁做出了如上表述。

  宁高宁称,从中美贸易战以来,企业有很多观念上的困惑。他相信,全球经济一体化在推动经济发展,参与各方共同受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