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8月客运量下跌11.3% 内地旅客周转量大减

2019年09月12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客运量和货运量均同比双位数下跌,其中客运量录得超过十年来的最大跌幅
9月8日,国泰航空及旗下港龙航空公布8月客运量和货运量,均录得同比双位数下跌,其中客运量下跌11.3%,是自2009年中以来的最大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受香港近期示威活动影响,香港老牌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接连遭遇股价探底、管理层大“换血”,航空业务也亮起红灯。9月8日,国泰航空及旗下港龙航空公布8月客运量和货运量,均录得同比双位数下跌,其中客运量下跌11.3%,是自2009年中以来的最大跌幅。

  公告显示,两家航空公司在8月份合共载客约290万人次,乘客运载率下跌7.2个百分点至79.9%,乘客运载率是衡量航空公司营运效率的重要指标,这也是国泰航空自2013年6月以来载客率首次低于80%。以旅客周转量(RPK,即实际运送旅客的数量与飞行里程的乘积)计算,中国内地8月RPK为6.53亿,同比大跌28.1%,东北亚地区PRK亦下跌11.8%至13.76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