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德弘资本被山寨 私募股权为何打假难?

2019年10月2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寨造假手法“与时俱进”,辨别难度可以比肩“真假美猴王”
一周内,两家知名投资机构发布声明称品牌被冒名用作诈骗。德弘和淡马锡之前,包括鼎晖投资、中信资本、弘毅投资在内的多家中国PE/VC机构都因为名字被冒用而发布澄清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一周内,两家知名投资机构发布声明称品牌被冒名用作诈骗。10月28日,前KKR全球合伙人刘海峰创立的PE机构德弘资本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发现有不法分子冒充德弘资本进行非法募资和诈骗。

  10月26日,新加坡国际投资公司淡马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称,有机构冒用淡马锡名义,在华向个人投资者销售投资理财产品。

  近日,号称德弘资本发行的几十款理财产品的链接广泛流传于微信朋友圈,这些产品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理财APP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