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永:2019年超六成港交所新股来自内地 筹资额占比达76%

2019年12月1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香港资本市场近一半新股以最低价发行,13%的新股以最高价发行。37%的新股首日破发,同比增长5%
安永12月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香港资本市场的IPO数量和募资额均位列全球第一:预计有159家公司IPO,同比减少22%,募资额为3105亿港元,同比增加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薛小丽)在全球IPO市场相对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IPO市场依然活跃。安永12月17日发布的《穿越迷雾,中国内地和香港再次成为全球第一IPO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香港资本市场的IPO数量和募资额均位列全球第一:预计有159家公司IPO,同比减少22%,募资额为3105亿港元,同比增加8%。

  得益于阿里巴巴、百威亚太等大型企业IPO,下半年港股IPO募资额贡献了全年的近八成。

  报告显示,2019年港股超六成数量的新股来自中国内地,相比2018年的44%有明显提升;这些内地企业的IPO募资额占港股全年的76%,2018年这一占比为95%。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