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患淋巴瘤辞世

2019年12月21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荣融在国资委任职七年,期间力推央企重组、董事会建设、央企负责人考核等改革事项
资料图:李荣融。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首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于今日(12月21日)上午在北京辞世,享年75岁。据财新记者获悉,李荣融今年年初因患淋巴瘤,在北京住院治疗。

  李荣融出生于1944年,江苏苏州人。他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电化学工学专业。

  2003年3月,在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国家经贸委和中共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改组设立为国务院国资委,李荣融被任命为国资委主任。2010年8月,李荣融退休。他在国资委任职七年之久,是该机构迄今为止任职时间最长的 “一把手”。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