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全国房贷利率结束六连升 部分城市逆势上涨

2019年12月27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LPR仍有下行空间。在多地放松人才政策、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情况下,2020年银行房贷利率大概率会随LPR下调,但下调的幅度和速度都会比较平缓
11月20日,5年期LPR首次下调。此后全国房贷利率随之略微下降,结束了连续半年的上涨势头。

  【财新网】(记者 王婧)5年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被视为房贷利率的“锚”。11月20日,5年期LPR首次下调。此后全国房贷利率随之略微下降,结束了连续半年的上涨势头。

  12月27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报告称,2019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4%。两个数值均较11月下调了1BP。1BP为一个基点,100BP为一个百分点。报告监测了全国35个重点城市的房贷利率数据,数据采集时段为11月20日至12月19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