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保副董事长白涛调任国投董事长

2020年01月19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涛有丰富的金融业从业经历,曾在工行、中国人寿、汇金公司、中国人保等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就职
资料图:白涛。图/中国人保集团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空缺近五个月的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董事长一职迎来新人选。1月19日,国投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9.SH/01339.HK,下称中国人保)副董事长、总裁白涛出任国投董事长。

  国投是国务院国资委代行出资人职责的96家央企之一,定位于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以股权投资实现收益。此前,国投董事长由王会生担任。他出生于1956年,2003年起出任国投总裁,2010年任国投董事长,担任该公司“一把手”共计16年,于2019年8月30日到龄退休。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