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津国资拟转让中环集团全部股权 TCL集团有意竞购

2020年01月19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CL集团希望向产业链上游延伸,这是它有意参与中环集团的主要原因。除TCL集团,另有两家央企和一家地方国企也有意竞购中环集团
天津国资拟转让中环集团全部股权,相关信息已于1月19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预披露。财新记者了解,TCL集团有意参与混改,并与天津市国资委有过数次接触。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牛牧江曲)天津国资拟转让中环集团全部股权,相关信息已于1月19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预披露。财新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TCL集团(000100.SZ)有意参与混改,并与天津市国资委有过数次接触。此外,还有两家央企和一家地方国企意欲竞购中环集团。

  一名接近交易的人士称,TCL集团是直接以上市公司平台,还是另以其他主体参与交易,“目前尚无定论”。

  中环集团全称为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大型企业。近期,TCL方面与天津方面互动频繁,但遵循国资招挂牌程序,凡有意参与混改、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参与竞购。暗流涌动,各方博弈之下,中环集团最终花落谁家?

中环集团价值几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