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将在短期内打压全球航运需求

2020年01月3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或将在短期内放缓,这将给全球货运市场带来压力
世界卫生组织未建议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航运业人士认为,此前5次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未对全球货运量产生较大影响,加之国际社会和中国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增强,因此从长期来看,武汉疫情不会对全球航运需求造成显著影响。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月3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同时宣布了包括针对货物、集装箱、交通工具等在内的7条临时建议。临时建议可根据程序取消,时效为三个月,最长延至六个月。

  PHEIC是世界卫生组织可以发出的最高级别警报,自2009年以来共使用过6次。中国武汉疫情被定性,其他国家或据此作出相应反应,这将进一步影响国际间经贸往来。国际海上运输承担了90%以上的货物贸易,货物运输方面已经受到疫情冲击。

  截止1月31日,中国最主要航运企业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1919.HK/601919.SH)春节后三个交易日在港股市场已累计下跌8.8%。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