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影视剧停拍 横店影视城免场地费并补贴群演

2020年02月02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视行业上下游受到重创。为缓解剧组资金压力,横店影视城免除剧组拍摄场地费,剧组人员在横店影视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费减半,补贴群演每月500元
资料图:横店影视城。2月1日,浙江横店影视城发布公告,在剧组停拍期间,横店影视城下属所有拍摄基地、摄影棚费用全免;剧组人员在横店影视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费减半。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影视行业拍摄全线停工。2月1日,《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停止影视剧拍摄工作的通知》称,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剧组及影视演员,暂停影视剧拍摄工作,待国家防疫部门宣布疫情防控解除后恢复。

  《通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和演员委员会联合发布。《通知》称,疫情期间,影视制片从业人员有权拒绝拍摄工作。如有影视公司、剧组因未暂停拍摄引发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关责任。

  同日,浙江横店影视城发布公告,在剧组停拍期间(从1月28日停拍日起至政府相关部门通知恢复拍摄日止),横店影视城下属所有拍摄基地、摄影棚费用全免;剧组人员在横店影视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费减半。此外,停拍期间,向在横店的演员公会群众演员每人提供一个月的300元租房补贴和200元的生活补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