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Uber收缩外卖业务战线 将盈利目标提至今年底

2020年02月07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拼车业务、高端乘车业务利润较高,带动网约车业务持续盈利。不过,Uber 的月活跃用户数和总预订量增速进一步放缓
资料图:优步标识。美国时间2月6日,Uber 盘后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截至12月31日)和全年财报,当季营收为40.69亿美元,同比增长37%,超出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亏损10.96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扩大24%;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64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的0.65美元。

  【财新网】(记者 薛小丽)Uber网约车业务持续盈利,但受外卖业务、新兴业务拖累,加上股权激励支出,Uber去年巨亏85亿美元。不过,Uber正在削减开支、收缩外卖业务战线,已将EBITDA(扣除税息、摊销和折旧利润)盈利目标提前到2020年第四季度。

  美国时间2月6日,Uber 盘后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截至12月31日)和全年财报,当季营收为40.69亿美元,同比增长37%,超出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亏损10.96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扩大24%;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64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的0.65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