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企业推线上购车应对疫情 新模式能否走通?

2020年02月0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汽车经销商集团负责人认为,若消费者判断疫情是短期的,将会搁置购车需求。而不是选择线上购车
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汽车终端销售暂时停摆,车企与经销商尝试加码推动线上汽车销售。不只是看车环节,多家车企还计划提供“上门服务”,将原本只能在经销商店面完成的业务送至消费者家中。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汽车与其他消费品不同,消费者需实际体验后才会作出购买决定。这一属性使得汽车极难实现电商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汽车终端销售暂时停摆,车企与经销商尝试加码推动线上汽车销售。

  2月7日,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布经销商支持政策,称鼓励经销商在网络平台建设智能展厅,并给予经费补贴。同时北汽集团还要求经销商利用快手抖音等软件直播,在网络上销售汽车。宝马、上汽荣威广汽传祺领克等诸多品牌也都在近日推出类似服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