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客流连续四日回升 通行与防疫如何平衡?

2020年02月10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防控关键期,大量复工人员如何安全返程颇受关注;交通关口体温监测,交通工具内通风、消毒,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和溯源是当前应对返程高峰的主要措施
2月10日,全国多地企业复工,连续下跌多日的铁路春运客流量也现回升态势。与历年返程高峰相比,目前的客流密度属于低位水平。但在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增加的情况下,返工潮无疑为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记者 白宇洁)2月10日,全国多地企业复工,连续下跌多日的铁路春运客流量也现回升态势。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2月6日至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连续四日上升,发送旅客人次分别为116.6万、126.2万、127.1万和159.4万。

  民航旅客发送量也开始回升。2月9日,全国民航发送旅客量为36万人次,是近一周来首次突破30万。

  从春运整体数据来看,2月9日,全国交通系统发送旅客共1279.6万人次,整体客流量较前一日增加155.4万人次,同比降幅由85%收窄至84.7%。

  北上广深是重要的旅客流入地区。国家铁路集团数据显示,2月8日,上述四城的十个主要火车站共到达旅客36.3万人次。其中,广州地区到达的列车旅客最多,为13万人次;上海次之,为8.8万人次;北京和深圳分别为8.5万人次和6万人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