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攀至三年新高 这些行业纷纷关店裁员自救

2020年02月18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财政司司长指,疫情影响已不再局限在零售、饮食或旅游相关的行业,这种“海啸式”的冲击,可能令失业率急速恶化
香港政府统计处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这一统计周期内,失业率较前一统计周期再升0.1个百分点至3.4%,为3年以来的高位;期内总就业人数急速减少1.46万人,跌幅达1.8%,是200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现在比起以前的生意额,已经跌了一半。”香港连锁中餐厅“十二味”的老板张权说道。

  张权是一名“港漂”,他创办的“十二味”品牌在香港经营着12家餐厅,主打火锅、烤鱼、麻辣香锅等川式料理。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十二味”旗下的两家餐厅暂停营业。

  香港政府统计处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这一统计周期内,失业率较前一统计周期再升0.1个百分点至3.4%,为3年以来的高位;期内总就业人数急速减少1.46万人,跌幅达1.8%,是200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