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新增七例意大利“倒灌”病例 青田在意华侨百人返乡

2020年03月0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青田县约有10万人在意大利,多从事餐饮服务业,目前已有百名华侨近期回国,当地防疫压力陡增
继北京、宁夏、广东之后,浙江省也出现首例境外“倒灌”病例。3月2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宣布,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为浙江杭州街头。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叶展旗)一天之内,浙江侨乡青田意大利输入型病例陡增7人。3月3日,浙江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例,均为丽水市青田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此前一天,青田报告了浙江省首个意大利倒灌病例。

  青田县表示,8人均在意大利北部贝加莫的一家餐厅工作,此前无湖北武汉接触史。3月2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宣布,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王某,现年31岁,在意大利北部的贝加莫担任餐厅服务员,2月16日起出现咳嗽、头痛等症状,2月26日出发回国,途径莫斯科和上海,3月1日晚在青田确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