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电气前CEO韦尔奇逝世 影响一代商界文化

2020年03月03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韦尔奇任内,通用电气总营收为其上任初期的5倍,利润为8倍还多,股价则从1美元左右的水平上涨至50美元,但此后步入下坡路
资料图:韦尔奇(Jack Welch)。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曾凌轲)美国传奇商界领袖、通用电气前CEO韦尔奇(Jack Welch)逝世,享年84岁。当地时间3月2日,其妻子苏西·韦尔奇表示,韦尔奇已经于周日(3月1日)晚间去世,死因为肾衰竭。

  韦尔奇逝世在全球政商界引发广泛悼念,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用电气现任CEO卡尔普(Lawrence Culp Jr.)等人士均对韦尔奇表达了思念。“没有哪个公司领袖像‘中子’杰克一样,他是我的朋友和支持者。我们一起成就了很多生意。他永远不会被忘记”,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