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核心街区现空铺潮 中介料租金重返2006年水平

2020年03月03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商铺市场正进入一场“超大型调整期”,疫情后难现反弹
疫情下的香港零售餐饮业持续低迷,香港商铺市场空置率飙升。地产中介美联工商铺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四大商铺核心区的空置率高达9.2%,当中铜锣湾的空置率升至12.2%。资料图为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疫情下的香港零售餐饮业持续低迷,香港商铺市场空置率飙升。地产中介美联工商铺(00459.HK)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四大商铺核心区的空置率高达9.2%,当中铜锣湾的空置率升至12.2%。该行认为,香港商铺市场正进入“超大型调整期”,核心区的租售价格预计会重返2006年至2007年的水平。

  香港四大商铺核心区指的是铜锣湾、尖沙咀、中环、旺角这四个区。美联工商铺在今年春节前后对四区共7503间商铺统计后发现,目前有689间空置商铺,较去年第三季度多207间,空置率达9.2%,是2016年有记录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