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供应销售双向挤压 汽车企业血战求生

2020年03月04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汽车市场本就进入了深度调整期,疫情又加剧这一进程,很多企业可能撑不下去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的四个星期,乘用车销量分别同比下跌96%、89%、83%和63%,整月下降幅度约为8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终端销售陷入冰冻。多家车企宣布发放巨额购车补贴,这事实上拉开了价格战的帷幕。

  上汽通用五菱最先行动。2月25日,该公司宣布提供10亿元个人购车补贴,单车综合优惠可达1.1万元。多家车企先后加入战团。长安欧尚奇瑞汽车长城汽车哈弗和广汽传祺对外宣称的补贴总额,分别为7亿、5亿、6亿和8亿元,吉利汽车补贴额更是高达20亿元。

  易车研究院周丽君认为,不排除还有其他车企或品牌继续跟进。车企牺牲利润,大幅降价抢占市场,是希望在不大的空间中搏得生存机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