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航班每天2万人入境 民航防疫怎么做?

2020年03月16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民航针对海外入境航班采取分级管控举措,疫情高发地包机机组需全员隔离,对包机运营挑战最大
3月15日,北京,首都机场。海外疫情持续,民航作为国际间人员运输最重要的途径,其防疫压力持续增大。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白宇洁)海外疫情持续,民航作为国际间人员运输最重要的途径,其防疫压力持续增大。3月16日下午,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介绍了对国际航班的分级管理方法。

  中国民航局3月4日发布第三版《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对入境航班实施分级管控,依据航班始发地疫情、航班客座率、飞行时间等三方面因素,将航班风险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其中,始发自意大利、法国、美国、西班牙等现存确诊病例数在1000例以上的国家、且飞行时间长于8小时的航班均为高风险航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