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资地产美元债价格波动 多家机构称房企信用风险小

2020年03月25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流动性宽松,龙头房企现金流充裕,融资渠道多样,只要近期不发行新的美元债,融资成本依然可控
中资地产美元债二级市场价格近期出现“断崖式”下跌。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称,暴跌原因是对美元流动性危机的担忧,而非对企业信用面的怀疑,因此难以引发房企信用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资地产美元债二级市场价格近期出现“断崖式”下跌。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称,暴跌原因是对美元流动性危机的担忧,而非对企业信用面的怀疑,因此难以引发房企信用风险。

  房地产行业拥有的存量美元债最多。截至2020年3月20日,存量中资美元债规模合计8918亿美元,其中房地产行业的规模为2107.5亿美元,占比23.6%。

  安信证券发布于3月22日的研报显示,3月6日至3月20日短短两周,Markit iBoxx亚洲中资美元房地产债券价格指数累计下跌13.3%,存量中资美元地产债收益率平均上行396bp。

  华创证券发布于3月23日的研报称,在466只地产美元债券中,有423只的价格在这两周内出现下跌,其中112只跌幅超过10%,70只跌幅超过2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