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家上市高铁发年报 京沪高铁2019年净利增长16%

2020年04月16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净利增幅创三年新高;除笼罩全球的新冠疫情外,公司预计,此前募资收购的京福安徽公司或抬高财务费用,进而影响利润水平
京沪高铁。4月15日晚间,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财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329.42亿元,同比增5.72%、净利润119.37亿元,同比增16.48%,净利润创三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内首个上市高铁公司发布年报。4月15日晚间,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816.SH,下称京沪高铁)披露的财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329.42亿元,同比增5.72%、净利润119.37亿元,同比增16.48%,净利润创三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京沪高铁是京沪高速铁路的运营主体该线路于2011年6月开通,客流密度和盈利能力在中国高铁中居首。2020年1月16日,京沪高铁以4.88元/股价格在A股挂牌上市,系国内首个上市的高速铁路运输公司。4月16日开盘,京沪高铁报6.28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