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红”餐饮企业九毛九宣布退出京津及武汉市场

2020年05月13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决定关闭客流量较少门店,但并未透露关店总数和裁员人数
2020年5月13日,北京,一家九毛九餐厅的大门上贴着“暂停营业”的告示。餐饮企业九毛九国际控股5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决定关闭客流量较少的门店,及停止在北京、天津及武汉经营九毛九餐厅,以节省成本。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疫情对不少餐饮企业造成重创。“网红”餐饮企业九毛九国际控股(09922.HK,下称九毛九)5月12日晚间突然发布公告表示,决定关闭客流量较少的门店,及停止在北京、天津及武汉经营九毛九餐厅,以节省成本。

  但公告并没有提及关店总数量和裁员人数。但根据九毛九官网信息,截至2019年6月底,上述三个城市目前共有22家九毛九餐厅。

  九毛九主要在内地经营多品牌中式快餐,旗下品牌包括九毛九、太二、2颗鸡蛋、怂,以及那未大叔。其中九毛九主打西北菜系,太二主打酸菜鱼,2颗鸡蛋主打中式煎饼,怂主打四川冷锅串串,那未大叔主打精品粤菜。截至2019年底,这五个品牌共有336间分店,其中九毛九143间,太二126间。受疫情影响,九毛九在1月26日起开始关闭所有门店,直至3月18日,部分门店恢复营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