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马永生:加快石油石化核心装备国产化

2020年05月21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永生称,部分石油石化行业关键核心装备仍依赖国外制造,成为危及产业链安全的瓶颈,建议国内集中科研攻关力量,并加强政策支持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建议,石油石化关键核心装备需加快国产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石油石化关键核心装备需加快国产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马永生如是建议。

  他表示,目前中国石油石化工业中,部分关键核心装备仍依赖国外制造,成为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危及产业链安全的瓶颈所在。如部分特殊条件井下测控装备、生产装置控制系统等存在空白;先进地球物理装备、大型压缩机、高端泵阀等设备,与国外制造存在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