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Uber有意将亚太总部从新加坡迁至香港 能否成行?

2020年05月2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Uber为把总部迁到香港高调造势是否有效仍待观察,核心网约车业务违法是公司在当地的最大阻碍
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宣布,有意将其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迁至香港。该计划能否成行仍充满变数,Uber的核心业务共享汽车(即网约车)服务目前在香港仍属非法。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宣布,有意将其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迁至香港。该计划能否成行仍充满变数,Uber的核心业务共享汽车(即网约车)服务目前在香港仍属非法。

  Uber于5月26日宣布该计划。此次调整正值Uber重组业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汽车出行需求大减,对本已压力重重的公司雪上加霜,被迫在全球大规模裁员。

  Uber迁移亚太总部的决定也与此有关。早在2018年,Uber就已退出东南亚市场,将该区业务卖给当地竞争对手Grab,但保留新加坡办公室作为亚太区总部,统筹区内多个市场的运作。受新冠疫情冲击,Uber在2020年五月连发两份全球裁员通知,涉及约6700人,新加坡也受牵连。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