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协常委王会生:混改应突破误区 实现“真混”

2020年05月27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会生认为,目前混改面临“不愿混、不敢混、不真混”的挑战;深化混改,应走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对立的误区,并突破制度障碍,明确混合所有制企业独立的市场定位
资料图:王会生。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混合所有制改革面临‘不愿混、不敢混、不真混’的挑战。”5月27日,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集团)原董事长王会生在接受财新记者书面采访时称。

  针对混改面临的挑战,王会生建议,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应走出对立的误区,在互补、合作、融合上下功夫,共同发展;要突破制度障碍,明确混改企业独立的市场定位,实现真正的“混”;探索混改企业的管理模式和治理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内生动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