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遭英特尔“断供” 业务影响几何?

2020年07月01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预计暂停供货时间在两周内,变数就在于能否按时恢复供货。届时若恢复则对浪潮业务影响较小
浪潮集团是国内老牌IT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服务器厂商。拥有浪潮信息( 000977.SZ )、浪潮软件( 600756.SH )、浪潮国际(00596.HK)三家上市公司。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厂商浪潮遭遇核心零部件停供。7月1日,英特尔向财新记者确认,临时暂停向浪潮供货,暂停时间预计在两周内,届时将恢复供货。原因是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供应链做出相应的调整。

  英特尔主导CPU(中央处理器)市场,是几乎所有服务器公司离不开的供应商,也是浪潮最大的供应商,对业务至关重要。浪潮官方未回应此事。

  熟悉浪潮的人士称,浪潮业务此次受影响较小,因服务器厂商有较多芯片备货,能撑过两周时间,暂时也未了解到有其他家芯片公司暂停供应浪潮的情况,变数就在于英特尔能否按时恢复供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