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3258亿 主要集中在二季度

2020年07月05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的铁路投资规模下降21%;国铁集团于二季度调增投资计划、加大施工力度,二季度投资规模同比增长16.4%
上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2020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较去年同期高出38亿元,同比增长1.2%。7月5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上述数据。

  上半年的铁路投资主要集中在二季度。据国铁集团披露,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铁路投资仅完成799亿元,同比下降21%;二季度,国铁集团则加大了在建工程组织实施力度,三个月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2459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基建投资为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