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凯旋谈投资Zoom:就是那1%的独特性

2020年07月07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至今股价升幅超过6倍;维港投资对Zoom原始投资已飙升超过600倍
资料图:周凯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我总是这样比喻——人与人基因相似度可高达99%,但就是这1%造就你的独特和与众不同。”维港投资共同创办人周凯旋在谈及为何投资视像会议软件Zoom(Nasdaq:ZM)时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令许多经济活动转向线上,也令不少视像会议软件成功突围,比如成立还不到10年的美国初创企业Zoom。Zoom在上市前吸引到不少知名投资人,当中B轮投资由香港富商李嘉诚的私人投资平台——维港投资在2013年领投,投资额650万美元;2年后亦参投了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周凯旋是促成这笔投资的重要人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