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轮船上半年净利预增5倍 将创上市以来最高业绩

2020年07月0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全球第二大VLCC船东的招商轮船今年上半年业绩逼近2019年全年的2倍;主要由于3月初产油国大打价格战刺激石油销售,全球油轮运价翻倍飙涨
7月6日,招商轮船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招商轮船将迎来2006年上市以来其最高光业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达到28亿-31亿元,同比大增5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增幅近6倍。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招商轮船(601872.SH)将迎来2006年上市以来其最高光业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达到28亿-31亿元,同比大增5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增幅近6倍。招商轮船在7月6日晚间发布了上述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这一净利润是招商轮船上市以来的最高业绩,为其2019年全年净利润的近2倍。2020年一季度,招商轮船的净利润已达到12.7亿元,二季度推算净利润为15.3亿-18.3亿元。

  招商轮船业绩大增主要由于国际油运业务拉动。招商轮船运营着全球第二大的超大型油轮(VLCC)船队,拥有51艘VLCC。招商轮船董事会秘书孔康在7月7日举行的一季度业绩预增电话会议上表示,国际油运运输市场显著复苏,VLCC年初剧烈波动后,二季度淡季不淡,公司抓住了市场波动的机会,在运价相对高位落实了部分运输合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