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牵头成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总规模885亿元

2020年07月15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认缴100亿元,成为基金控股股东;该基金旨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清洁能源、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绿色领域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7月14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包含财政部在内的26家主体为其出资。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注册资本为885亿元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7月14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包含财政部在内的26家主体为其出资。

  7月15日,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仪式上强调,基金公司加强与沿江省市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聚焦长江经济带沿线环境保护等领域,同时要求其加快项目储备,推动该基金尽快开展投资业务,尽早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