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下半年海外承包工程将放缓

2020年08月05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建合同签订周期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更多反映早前的工作成果;受新冠疫情影响,多数海外工程招标节奏放缓
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施颖陶表示,受疫情影响,下半年海外工程新签合同额增长或将放缓。在他看来,疫情给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带来的影响将会在下半年体现。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受疫情影响,下半年海外工程新签合同额增长或将放缓。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施颖陶向财新记者介绍了上述趋势。

  商务部7月2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为753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这一增幅虽与上年同期接近,但并不等同于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在疫情下逆势增长。

  施颖陶表示,工程合同签订一般在时间上存有滞后性,海外工程项目合同的签订周期一般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上半年的新签合同额更多反映早前的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