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周票房|《星际穿越》复映贡献三成票房 新片渐热

2020年08月10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片《1917》票房第二,票房占比17.41%,其余新片均未超过1000万元。而《星际穿越》则贡献了一周近3成的票房收入
《星际穿越》官方剧照。《星际穿越》在豆瓣电影评分9.3分,是影院复工以来豆瓣评分最高的复映片。该片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担任导演,获得第87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影院复工第三周,票房增速放缓。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上周全国实现票房收入2.08亿元。但由于上映新片票房未有明显突破,影院复工进度趋于平稳,环比增长7.2%,远小于此前76.48%周增长。其中,科幻片《星际穿越》复映一周引发重温热潮,拿下周票房冠军。

  新片市场渐热,但对市场的带动仍然有限。上周票房榜排名前十的电影中,仅有《误杀》和《星际穿越》两部复映片。9部在上周首映的新片中有4部都进入前十,占据了近6成的排片。但从票房分布上来看,本周票房大头集中在排名前四的电影上,《1917》是其中仅有的新片,票房占比17.41%,其余新片在上周票房均未超过1000万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