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税担忧叠加旺季 中美集装箱运价暴涨、频频爆仓

2020年08月1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出口旺季来临,货主担心加税加急进货,中美航线船舶爆仓、运价飙涨;交通运输部发函了解中美航线情况和运价大幅上涨原因
中美紧张局势升级之下,两国海运贸易却异常火热。中美航线上运价更是屡创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已超一倍。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美紧张局势升级之下,两国海运贸易却异常火热。“最近一个月都在忙美国集装箱航线的出货,几乎船船爆舱,现在最早只能订到三周后的舱位,想出货的货主出价都很爽快。”一位运营美国线的货代人士8月13日告诉财新。

  中美航线上运价更是屡创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已超一倍。上海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SCFI)显示,上海出口至美国西海岸、东海岸港口的40英尺集装箱运价已突破3100美元和3500美元,仅在过去三个月,中美海运航线运价就暴涨了近90%。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