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摆脱房地产“附属”标签 上市物管企业持续降低母公司依赖度

2020年08月26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单纯依赖母公司,只能给物管企业提供稳定性,并不能够支撑高速发展的预期
近期,多家物管企业发布半年报。一个最为显著的特征是,上市物管企业对母公司的依赖度逐年降低。

  【财新网】(记者 王婧)从房企中“分拆”上市的物管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跑出另一条“赛道”,它们意欲摆脱房地产的“附属”标签,形成一个日趋独立的板块。市场投资逻辑也因此发生微妙的变化,物管行业的竞争,有望从“母公司强则物业强”,逐渐转变为比拼服务能力和品质。

  一个最为显著的特征,是上市物管企业对母公司的依赖度逐年降低。近期,多家物管企业发布半年报,显示了这一趋势。

  时代邻里(09928.HK)2020年半年报显示,在其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构成中,来自母公司时代中国(01233.HK)交付项目的营收占比为53.41%,同比下降11.48个百分点,来自第三方项目营收占比46.59%。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