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软银最高400亿美元向英伟达出售Arm 仍需中英等国批准

2020年09月14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00亿美元对价中,215亿美元为英伟达股票,120亿美元为现金;交易完成后Arm员工将获得15亿美元激励;另外有50亿美元将视Arm的业绩支付
资料图: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9月14日,软银集团宣布,计划将集团投资子公司和愿景基金所持的全部Arm股权,以最高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伟达。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叶展旗)传闻已久的软银出售Arm资产交易“水落石出”。9月14日,软银集团宣布,计划将集团投资子公司和愿景基金所持的全部Arm股权,以最高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伟达。目前,软银集团、愿景基金和英伟达已就该交易签订最终协议。2016年9月,软银集团以310亿美元的价格将Arm私有化,后者成为软银的全资子公司。

  软银表示,该交易仍需获得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等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约耗时18个月,预计将在2022年3月完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