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造假涉及45家公司 “不正当竞争”罚款6100万元

2020年09月22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处罚对象包括瑞幸2家境内运营主体,及43家协助造假的第三方公司。财政部、证监会的具体处罚还未披露
瑞幸回应称,瑞幸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并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保障稳定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因财务造假在境内受到的行政处罚逐步披露。9月22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披露了对瑞幸咖啡虚假交易一事的具体处罚金额: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2家境内运营主体,以及北京车行天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43家第三方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共计6100万元。

  财新记者从接近瑞幸人士处了解到,其于9月21日收到了市场监管总局正式的处罚通知书。财政部、证监会的具体处罚则还未披露。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