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八佰》夺全球票房冠军 王忠军、王忠磊缘何减持华谊兄弟?

2020年09月23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忠军回购股票,质押股权解决公司流动性问题,《八佰》票房飘红,华谊兄弟股价上涨,创始人兄弟减持套现解质押
2020年8月14日,上海,市民排队看电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八佰》成为全球票房冠军,出品方华谊兄弟的创始人王忠军王忠磊减持套现偿还债务。9月22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363.8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若按当日收盘价测算,兄弟二人最多可套现超过4.44亿元。­

  根据公告,二人减持是因为个人资金需求,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