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方拟收购中电熊猫两条面板产线 预计总价将超118亿元

2020年09月24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条产线都是投资额近300亿元的产线,且生产技术较新。母公司*ST东科因持续亏损不得不出售资产自救
资料图:四川省成都市,成都中电熊猫产品生产车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电熊猫位于南京、成都的两条面板产线寻求出售,中国最大的面板厂商京东方明确有意竞购,交易总对价预计不低于118.17亿元。

  9月23日晚,京东方(000725.SZ)公告称,将以不低于挂牌底价竞购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京G8.5公司”)80.83%的股权,挂牌底价为55.91亿元;拟溢价收购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都G8.6公司”)51%的股权,该部分股权对应评估价格为62.26亿元。

  南京G8.5公司和成都G8.6公司均是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727.SZ,下称“*ST东科”)与当地政府合资设立的面板公司。*ST东科的控股股东为中国电子集团旗下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电熊猫”)。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