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争夺自动驾驶示范区高地 北京年底建成一期项目

2020年09月27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示范区一期项目智慧基础设施包括10公里高速公路,10公里城市道路和一个自动泊车停车场
2020年9月19日,2020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的“智联世界 云启未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图为会场外展示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北京日前宣布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自动驾驶高级别示范区,计划2022年完成。接近北京市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示范区希望探索车路协同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再向其他城市推广。

  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自动驾驶示范区主要建设任务包括“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实时的云、可靠的网和精确的图”。上述人士称,示范区一期项目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智慧基础设施包括10公里高速公路,10公里城市道路和一个自动泊车停车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