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评|一旦美商务部对中芯国际下“禁令”,影响几何?

记者 何书静 叶展旗
2020年09月27日 22:44
目前中芯国际未被纳入“实体清单”,外媒曝光的相关限制令旨在限制支持海外军事应用的物品。在该限制令下,中芯国际的先进工艺研发进程将被显著影响。若制裁进一步升级,对中芯国际的影响将传导至中芯国际的美国客户
自2019年以来,中美关系紧张,华为、海康威视等多家中国科技企业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中芯国际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上规模的芯片代工厂已经多次被传要被制裁。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叶展旗)头顶“国产替代”光环的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00981.HK,688981.SH)虽未收到美国商务部官方通知“断供”,但日益敏感的中美局势以及持续的断供传闻仍令市场担忧中芯国际的未来。如若制裁,美国当前的目标是什么?对中芯国际影响几何?

  9月26日,一封疑似由美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下称“BIS”)向美国芯片公司发送的信件被美英两国媒体曝光。在文件中,BIS表示,向中芯国际及其附属公司供货,或会最终致使在中国军事中应用的风险。基于此,BIS要求美芯片企业在供货前申请许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