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集团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 引入资金310亿元

2020年10月12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航引入四家国资企业增资310亿元投入航空主业,负债率将显著降低。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航空公司亏损继续扩大,这也让航空公司加快了通过股权多元化、混改等方式引入外部资金的速度
10月12日下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在集团层面引入四家国资企业增资310亿元。东航集团由此成为一家具有多元股东结构的央企集团。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南航之后,东航集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也实质性启动。10月12日下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航集团)在北京宣布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在集团层面引入四家国资企业增资310亿元。东航集团由此成为一家具有多元股东结构的央企集团。

  其中,财政部所属中央金融机构中国人寿集团下属全资主体出资110亿元,占东航集团11.3%的股份;上海国资委企业上海久事集团出资100亿元,占股10.3%;另两家央企中国旅游集团中国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各自出资50亿元,各占股5.2%。引资后,东航集团仍由国资委控股。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