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销量回暖势头超预期 中汽协预计全年降幅低于10%

2020年10月13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乘用车消费正在快速恢复,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称,9月乘用车增长对汽车整体市场的拉动作用超过商用车
2020年9月25日,辽宁沈阳,当地一家汽车4S店,市民选购汽车。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20年前九个月,国内汽车累计销量1711.6万辆,同比降幅从前八月的9.7%收窄至6.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日(10月13日)发布上述数据,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称,国内汽车市场恢复情况好于预期,全年汽车销量降幅将低于10%。

  新冠疫情在年初重创国内汽车产业,目前汽车销量同比仍呈负增长态势。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疫情导致一季度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减少208万辆。

  4月起,国内汽车市场逐步从疫情中恢复。到三季度,汽车市场出现38万辆的同比增量,市场呈现“深V”走势。中汽协数据显示,国内汽车产销已连续六个月同比增长,且连续五个月销量同比增幅在10%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